素描,水彩-筑是藝術畫室
素描,畫室,水彩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素描 畫室 水彩 素描技法 水彩教學 台北畫室
 


HOME > 水彩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水彩

水彩是畫室中的藝術課程之一,從紅、黃、藍三原色所渲染而成的繽紛色彩,引領孩子將自己的情感完全表達出來,也可以透過色彩產生的互補色 經驗,調整孩子的情緒氣質。水彩顏色的變化,是一種奇妙且深刻的心靈歷程。 水彩是用水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,由於色彩透明,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,但調和顏色過多或覆蓋過多會使色彩骯髒,水乾燥的快,所以水彩畫不適宜製作大幅作品,適合製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。顏色攜帶方便,也可作為速寫,搜集素材用。與其他繪畫比較起來,水彩相當注重表現技法。成功的水彩除了要掌握水分,色彩,也必須掌握如何僅用水跟薄薄的色彩來表現質感,量感。 由於水彩乾燥迅速,塗色手續簡便,因此它是色彩練習不可或缺的工具。不論純美術或應用美術,色彩學的課程都可考慮使用水彩。水彩顏料透過筆毛、筆桿,將紙張的抗力傳到畫者的手指,這過程十分微妙,遠超過千比硬比間傳來的效果。